无人机 探针 意大利农民高科技高效抗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今年春天欧洲遭遇干旱天气,意大利农民为了抗旱,利用高科技进行“精准灌溉”,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一起来了解。

在这些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土地上,你可能感受不到干旱。实际上,连年较低的降雨量,让意大利人苦不堪言。

意大利最大的河流波河,近年的水位已经持续走低。

意大利农民早就开始未雨绸缪,采用高科技,用最少的水让自己的农作物健康生长。

玉米地里,无人机起飞了。它将拍摄的画面,传到控制终端,技术员就可以得到地上的小苗缺不缺水,长势如何等关键数据。

梨园正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洁白的花朵迎风绽放。

梨农安装的智能灌溉系统,在树干上插入探针,连接到传感器,每小时一次,检测梨树从土壤中吸收水分的情况,从而判断出最佳的灌溉时间。

该浇水啦!技术员来到梨园,打开滴灌系统,尽量让每一滴水都被梨树吸收。

去年夏天,意大利连续一整月气温高达40度。梨树能够健康存活,智能浇灌系统功不可没。

意大利Pascolone梨园农场主西蒙·科奇:“更重要的是,我们夏天不会因蒸发流失水分,因为我们的粘土覆盖层能锁水。”

不过,再智能的浇灌系统也需要水源。如果意大利今年没有较多的降雨,政府将不得不介入,在饮用水、农业、水力发电和旅游业之间分配水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