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環保放牧 GPS牛鈴設置虛擬圍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如何能讓牲畜脫離圈養,在野外自由的溜達,又能把它們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呢? 挪威的一家高科技公司給出了答案。

牛兒們正在悠閒自在地吃草,其中一頭牛剛想走入另一塊草地,突然一陣鈴音傳來,它立刻停住腳步乖乖回頭。這到底是什麼魔法?關鍵就在牛兒們脖子上戴的那個小盒子。

與傳統的牛鈴不同,這款牛鈴中安裝著高科技組件,包括揚聲器和GPS芯片。牧民可以通過手機上的應用程序,設定虛擬的圍欄,在固定區域中放牧

林地信託基金會顧問Jeremy Evans:「當它們靠近牧民們設置的虛擬圍欄時,牛脖子上的裝置會發出聲音。一旦牛聽到這個聲音,它就會意識到『我已經到了界線的邊緣』,它們就會轉回放牧區域,繼續(吃草)。」

有了這個高科技牛鈴,牧民們可以輕鬆地輪換牛群的放牧區域。不僅如此,在英格蘭西部的這片古老林地中,這款牛鈴還有助於防止動物擾亂脆弱的生態系統。

比如,這是一棵擁有400年樹齡的山毛櫸樹,高科技牛齡可以限制牛群在它附近吃草,從而有效地保護它。

Jeremy Evans:「我們希望這些樹可以持續生存。我們正在實施一種未來的放牧制度,以便那些只能在野外大樹上才能獲得的,非常特殊的微生境得以保留,使得大量特殊物種繼續生存下去。」

而對於牛兒來說,只要有草吃,地點在哪裡它們並不太介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