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智囊之女身亡 俄军称摧毁敖德萨武器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俄国哲学家亚历山大·杜金的女儿达尔雅,8月21日,被证实在莫斯科郊区的汽车爆炸事故中丧生,而杜金被认为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智囊。与此同时,俄军展开新一轮猛攻,包括摧毁了乌克兰的一个重要弹药库。

俄罗斯国家调查员表示,8月20日晚,达尔雅(Darya Dugin)驾驶的丰田(Land Cruiser Prado)汽车,在莫斯科郊区的公路上被炸毁,终年30岁。现场发现了疑似引爆炸弹的装置,可能是汽车炸弹袭击。

俄罗斯塔斯社报导称,汽车属于达尔雅父亲亚历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两人在参加同一场活动后,杜金临时决定换车,两人分头返回,因此外界猜测,杜金可能才是这起事故的真正目标。

杜金是普京的亲密盟友,被称为“普京的大脑”,是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者,主张俄罗斯吞并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入侵行动有密切关系。杜金女儿达尔雅,生前是名记者,非常支持父亲的观点。父女俩也因此被列入美国的制裁名单。

俄罗斯外交部推测,乌克兰可能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但乌克兰否认参与。

与此同时,俄军展开新一轮猛攻。俄国国防部21日宣称,在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用“口径”导弹摧毁了一个弹药库,里面装有美国“海马斯系统”使用的导弹,以及西方国家援助的导弹。

此外,俄军声称,在尼古拉耶夫州和赫尔松地区,摧毁七辆装甲,100多名乌克兰军人丧生;在顿涅茨克地区,摧毁一辆坦克以及五辆“特种车”,30多名乌克兰军人死亡。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必须意识到,本周俄罗斯可能尝试做出一些特别恶心、残忍的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认为,俄罗斯可能会在乌克兰独立日8月24日之前,做出一些非常“残忍”的举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