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遇袭后克里米亚现逃离潮 车队绵延数公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周一(7月17日)早上,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克里米亚大桥遭到袭击,部分结构坍塌,随后,大批游客和居民逃离克里米亚半岛,导致交通严重拥堵

据官方媒体报导,袭击发生时,约有5万名俄罗斯游客正在克里米亚度假,袭击造成两名俄罗斯游客死亡。克里姆林宫此后将无人机袭击归咎于基辅,但基辅没有声明对此事件负责。

事件发生后,克里姆林宫任命的克里米亚领导人谢尔盖·阿克肖诺夫(Sergei Aksyonov)当天表示:“我要求半岛居民和客人不要走克里米亚大桥,出于安全考虑,请选择一条陆路路线替代。”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暂时解除在去年秋天吞并的部分控制区——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的戒严令。这些地区的负责人周一也发表声明,称确保往返克里米亚的道路全天候通行。

据《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报导,大批游客和居民正离开克里米亚半岛,交通堵塞严重。莫斯科时间当天下午2点,堵塞范围超过9公里(5.5英里)。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新社报导,17日晚间,从克里米亚前往俄罗斯吞并的赫尔松地区的车辆拥堵长达5公里。俄罗斯官方媒体频道播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俄罗斯南部地区的交通拥堵进一步加剧,民众抱怨被困在车里几个小时。

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赫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表示,试图逃离的游客遇到了一系列困难,他还分享了俄罗斯公民在Telegram上发布的帖子,抱怨大规模逃亡引发的混乱。

一名陷入拥堵的用户写道:“厕所的情况也很糟糕,加油站的免费厕所都关了,他们还为自己辩解说人太多了。”其他人则抱怨缺乏手机服务。

在赫拉申科分享和翻译的其他帖子中,俄罗斯用户据称痛斥克里姆林宫当局,因为此前克里米亚被宣传为俄罗斯游客的安全度假胜地。

俄罗斯自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后,注入数十亿美元改造半岛的基础设施,该半岛长期以来成为俄罗斯人的热门度假胜地。

自2022年4月11日(普京开始全面入侵乌克兰几周后)起,克里米亚部分地区就被列为黄色恐怖威胁级别。由于担心乌克兰的进攻,俄罗斯军队一直在半岛上加强防御。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克里米亚问题最高代表塔米拉·塔舍娃(Tamila Tasheva)4月份在国家电视台表示,由于对乌克兰重新夺回该地区的前景感到焦虑,数千名俄罗斯人放弃财产逃离该半岛。

塔舍娃表示,目前约有50万至80万俄罗斯人非法居住在克里米亚,如果乌克兰重新夺回该半岛,根据乌克兰立法和国际法的规范,他们可能会被强行驱逐出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