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习近平赴江苏考察 多地现高温特大暴雨

习近平5号到7号在江苏考察,抵达第二天当地媒体就用“梅”完“梅”了,形容暴雨叠加高温的极端天气。7号,南通、泰州和扬州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300毫米,海陵的降雨量更达历史极值的两倍。受特大暴雨影响,多地严重内涝,扬州警察大队被淹。暴雨中,江苏气温异常炎热,最高气温达40℃。11号,中国进入“三伏天”,天气预报北京、河北、河南、浙江、福建等省市最高气温将超过40℃。

中共军方突借毛邓批小山头 火箭军高层连出事

中共军报6号头版刊登《用共同的理想凝聚兵心》文章,藉用毛泽东、邓小平的话,批评军中“小山头”、“小圈子”等乱象,呼吁官兵之间要拥有“共同目标”,要凝聚“向心力”。不过文章中没提习近平,引发关注。近期,继司令李玉超6月27号从办公室被带走,中共火箭军被爆出多名高层被调查。7月6号,网传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自杀,7号官方通报其死于脑溢血。火箭军被认为是中共攻台的先遣部队,已被曝出厌战情绪严重。

获封造车跳票王 奇点170亿没造出一辆车

中国新能源车企奇点汽车,日前被法院裁定破产,进入清算。奇点汽车是政府主导项目,2014年成立时就融资超过170亿,并在安徽铜陵、湖南株洲、江苏苏州三地建厂。企业成立9年,没能生产一辆汽车,获封“造车新势力跳票王”。业内认为,市场萎缩、竞争激烈,将有更多中国新能源车企破产。

贵州苗寨大火2死6伤 景区一度称“消防演练”

10号上午,贵州知名景点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突发火灾,现场传出多声爆炸,火苗乱窜,浓烟滚滚。有受困民众利用床单,从3楼滑到2楼,再从2楼跳向地面。事故造成至少2死8伤,但景区却一度宣称,这是在执行政府的“大型消防演练”,引发哗然。西江千户苗寨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房屋多为木质的吊脚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