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广东公务员集体降薪25%?全国或普遍如此

中国社交平台近日盛传广东省公务员集体降薪25%,广东省政府至今没有公开回应,但各地知情人士披露,地方政府入不敷出,减薪已成常态。台湾《Newtalk新闻》引述中国证监会的公开数据称,证监会薪资今年下调超过17%。有江苏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江苏省公务员月收入减少15%到20%。还有青岛居民称,山东部分地区公务员已经几个月领不到工资。此外浙江、福建等省也曝出公务员集体降薪的情况。

郑州遭遇大暴雨袭击 路面积水淹没车辆

河南郑州7月11日晚突降大暴雨,导致市内道路迅速积水,部分路段车辆被淹没,其中新郑龙湖镇祥安路发生路面塌陷,有车辆险些掉入深坑。眼看城市再次被淹,当地居民瞬间回忆起2021年7月20日发生的夺命暴雨。2年前,疑似因排水设计不当,暴雨灌入郑州地铁5日线和京广路隧道,导致大量地铁乘客和隧道内汽车司机溺水身亡,官方数据称有380人死亡,但这一数字遭到民间质疑严重低报。

中共建大型使馆计划受挫 英中关系再遭挑战

中共2018年宣布,在英国伦敦著名地标伦敦塔旁买下了英国王室造币厂旧址,试图修建新使馆,面积是现在驻英使馆的10倍,驻美大使馆的2倍。项目在2022年被地方议会否决后,中共向英国规划监察局上诉,判决期限为8月11号。届时,如果规划监察局认为项目仍存在争议,将把难题交给英国住房大臣。目前中英关系处于低点,此项目或让两国关系更加尴尬。

为死后能进祖坟 河北流行“一日新娘”

河北廊坊农村最近流行年迈单身汉花钱买“一日新娘”,以在死后能被葬入祖坟。据大陆媒体报导,不少“职业新娘”因此频频“结婚”,在不同男子的家中,与对方拜天地,并到祖坟祭拜,向祖先通报结婚等,一天可净赚数千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