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出生率急降 去年2.5万幼儿园 小学消失

中共教育部7月5号发布《202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全国国有幼儿园一年内减少了5610所,国有小学减少5162所;民办幼儿园减少6213所,民办学校减少7461所。总计幼儿园、小学共减少2万4446所,这一趋势与六年来中国出生人口逐年下降相匹配,与之相关的乳制品、童装等市场近年来也呈逐渐萎缩趋势。

山西吕梁公交车撞断护栏 酿4死13伤

5号,山西吕梁发生公交车撞断护栏,冲出公路的严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13人受伤。现场视频显示,公车车头几乎全毁,一根公路护栏穿透车身,车外有女子躺在地上不动,车内有乘客流血不止。

河南秦桧跪像被拆 网民讽中共给奸臣平反了

河南周口岳忠武祠门口摆放的秦桧夫妇等5尊佞臣跪像,日前突然被拆。消息引起网民哗然,嘲讽现在“满朝尽是秦桧”,“说明奸臣当道了”,中共“给秦桧平反了”。岳忠武祠始建于明代,由于民众对佞臣过于憎恨,5尊跪像不断遭到损坏。本次被移走的跪像,为1985年重塑。

明慧网发布《人权报告》 揭过去三年中共迫害

明慧网》7月6号发布最新《人权报告》,作为2019年发布的《明慧二十年报告》的补充。新报告共三部分17章,审视过去3年中共在中国大陆、香港以及海外对法轮功的迫害情况,同时汇总了全球各地反迫害的努力与成果。《明慧二十年报告》详细记录了法轮功学员自1999年以来遭受迫害的情况。出版后,获得了美国最大出版协会IBPA的本杰明富兰克林奖,并被翻译成英、法、德、日、俄、波斯等多种语言,被认为是“所有议员办公室的参考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