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北京天津多地报告病例 猴痘出现本土传播

近日,北京、天津、长沙、西安等众多城市接连报告新确诊猴痘病例,感染者被隔离进定点医院。官方确认,部分患者染病为本土传播。中共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目前没有治疗猴痘的特效药。感染者要靠自身免疫系统对抗病毒。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科医师警告,猴痘病毒在中国出现散发病例,有免疫缺陷的人应避免被传染。

中国泥石流等频发 五省至少43死亡失踪

中国多地连日强降雨,导致泥石流频发。官方数字显示,截至7月10号,甘肃、湖北、重庆、陕西、四川等5个省份在过去13天内至少有23人死于泥石流,20人失踪。其中甘肃夏河县章子沟村10号深夜发生的泥石流,造成2死2失踪,7人受伤。湖北五峰县月山村8号发生的山体滑坡掩埋了一处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导致2死7失联,失联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新报告揭中共正在开发“脑战”武器

近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瑞恩·克拉克、美国前陆军微生物学家林晓旭,和美国情报界人工智能专家L·J·伊德兹共同发表报告《清点、瞄准并瓦解中国共产党的神经打击计划》,揭秘中共正在研发的秘密“脑战”武器,利用微波或其它定向能量,直接攻击或控制目标人群的大脑。报告指出,美国外交人员在中国和古巴出现的“哈瓦那综合症”,就是遭到中共“脑战”攻击的实例。

习近平重组港澳办 71岁夏宝龙任一把手

11号,中共新组建的中央港澳办领导成员曝光,习近平在浙江时的副手、现年71岁的夏宝龙,出任“一把手”。常务副主任为原河南省委副书记周霁,其他4名副主任分别是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澳门中联办主任郑新聪、原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杨万明和王灵桂。中共将国务院港澳办升级为中央港澳办,被认为是有意加强对香港的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