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习近平国师“5个20%”泄密中国经济痛点

被称为习近平“国师”的中共经济学家刘元春,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复兴的痛点是“5个20%”,即:青年群体调查失业率突破20%、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0%、地方土地出让收入同比下降20%、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20%,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缺口高达20%。刘元春警告,中国青年失业率持续攀升,处理不当将“成为政治问题的导火索”。

小米华为继续“互掐” 小米求判华为专利无效

中国手机巨头小米,对华为的一项“锁屏方法及移动终端”的专利(专利号:ZL201810188201.7)发起无效宣告请求,这是小米、华为专利战的最新发展。早在今年1月,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就受理了华为起诉小米四项专利侵权的案件。目前,两家企业的专利纠纷主要涉及4G/LTE技术、手机拍照和解锁技术等。

中国敢言医药新媒体“八点健闻”遭全网封杀

深度报导中国常用药涨价等敏感话题的新媒体“八点健闻”,刚入选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媒体,7月3号就突遭全网封杀,旗下的一系列公众号同时被关闭。评论认为,“八点健闻”偶尔发表的揭示医疗系统内各种弊端的“硬报导”,戳到了当局的痛点。上周,“八点健闻”曾报导,大陆公立医院院长收入异常高,是医生的数倍,而医院管理却只追求数字成长和规模扩张,甚至为创收不择手段。另一则文章则披露中国城市建设无视残疾人需求,导致8500万残障人士无法外出,过着“有障碍”的生活。

杨澜公司270万财产被冻结 党媒相关报导被删

3号晚,中共党媒中新网报导称,前中共央视主持人杨澜持股95%的一家公司,总计270万财产被冻结。报导还透露,杨澜目前共投资了84家企业,控制4个集团,投资最多的行业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可谓家底殷实。然而这篇单纯曝光杨澜家底的文章,在4号清晨遭到全网删除。杨澜多年来一直为中共站台,第二任丈夫吴征曾被爆出是中共的情报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