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下罕见禁令 限制拜登政府联系社交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美国一名联邦法官下达了一项禁令,要求拜登政府官员不得为了删除特定内容而联系社交媒体公司。白宫表示正在上诉

在长达155页的禁令中,路易斯安那州联邦地区法院法官道蒂(Terry A. Doughty)禁止9个拜登政府部门以及十几名联邦官员出于限制内容的目的,联系社交媒体公司。

被禁令限制的部门包括:国务院、疾控中心(CDC)、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等。

波士顿学院法学教授肯特·格林菲尔德:“这项禁令非同寻常,就广泛性和全国范围的性质来说,都是非同寻常。”

这项史无前例的禁令,源于2022年的一项诉讼。来自密苏里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两位共和党籍总检察长,指控拜登政府与美国的社交媒体公司一起,打压言论自由。

前密苏里州总检察长诉讼发起人施密特:“拜登政府领导了美国近代史上最大的言论审查行动。自从上任后,拜登总统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压制他们不认同的观点。”

这项诉讼称,拜登政府试图压制的内容包括:有关COVID-19疫情的理论、疫苗的有效性、选举公正,以及有关亨特·拜登及拜登本人的一些消息。

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我们当然不认同这项决定(禁令)。”

拜登政府的司法部周三(7月5日)通知法院,将对该禁令提出上诉。预计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将受理这起案件。

一位白宫官员周二(4日)为政府与社交媒体的沟通辩护,称这是为了保护公共健康和安全而采取的负责任的行为。

不过,联邦法官周二发布的禁令,也允许一些例外情况,如针对一些包含犯罪计划、国家安全威胁或境外势力干预选举的言论,政府有权对社交平台发出警告。

截至目前,美国几大社交平台,都没有对这项禁令做出置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