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拜登政府缺乏行动 共和党暂停债务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尽管美国拜登政府一再警告,如果债务违约,将对经济带来大量失业等“灾难性”的后果,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19日仍表示,由于民主党缺乏行动,共和党已暂停与其避免债务违约谈判。

数周来,政策制定者、银行家和白宫不断警告美国正处于债务违约边缘,违约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包括经济可能衰退以及引发全球金融风险传染。而目前距离可能发生灾难性违约不到2周时间。

拜登共和党领袖新一轮举债上限协商即将举行。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国会告诉记者:“我们得暂停一下。”“我们明年不能再花更多钱了。”

拜登总统的谈判代表与共和党一直在谈判拉锯,试图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协议,让国家支付现有债务。

共和党仍坚持拜登须签署削减开支的协议,以交换他们同意提高举债上限。

白宫19日表示,双方就国家预算依然存有重大问题。

白宫官员声明指出:“两党就预算问题存在实际差异,谈判进行将很困难。”“总统团队很努力地朝向能获参众两院通过的两党合理解决方案前进。”

拜登目前正在日本参加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他将缩短行程提早返回华府,试图促成债务协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