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阳肆虐 三四阳爆发 多名学生染猴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在中国,新冠持续肆虐之际,猴痘病毒开始大范围传播,武汉更传出多名学生感染了猴痘,引发恐慌!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医生:“其实我们科最近在周六、周日接诊的新冠病人还是非常多,大概有一半以上在抢救室,也有重的病人,尤其是一阳的病人。”

河南民众:“今天孩子发烧了第三天,孩子没有好,但是我妈今天早上也开始发烧了。我的嗓子也很疼,难道16天之后再阳,三阳吗?搞不懂,真的搞不懂。”

近日,很多中国民众在网上贴出自己“三阳”的抗原检测,甚至有人已经“四阳”了。其中不少人表示,从“二阳”到“三阳”只有一个月。有民众无奈地说,“二阳”已经落伍了,现在流行的是“三阳”。

在新冠持续肆虐之际,猴痘病毒开始大范围传播,更传出多名学生感染,引发恐慌!

自由亚洲电台6月21日报导,继北京、广州分别于6月6日和6月10日,共发现4例猴痘病例后,近日武汉居民陈先生透露,市内已经出现多起猴痘病例,在他家附近的一所学校,有六名学生感染。但因为没有官方数据,陈先生称,只能说是疑似,再说就是造谣,可能会坐牢。另外,武汉的李女士也表示,当地有猴痘感染者,但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报导还说,山东青岛居民黄先生透露,当地民众近期最担心的一是新冠病毒,二是猴痘,新冠再次感染者较多,而猴痘病例不详。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患者的疱疹液、呼吸道分泌物、血液、其它的一些体液有传染性,接触了我们的破损的皮肤或者我们的黏膜区域就有可能被传染。那么还有可能就是呼吸道传染,当近距离长时间的接触一个感染者的时候,也可能会通过呼吸道感染。另外就是物品的传播,就是被患者的这些疱疹液、体液污染的物品,在短时间内它也可能有传染性。”

与此同时,中国多地持续高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天之内就接诊了10名中暑患者。北京一名57岁的女士更是被热死,引发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