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中共继续阻碍对新冠病毒溯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周日(3月5日),美国众议员吉姆·海姆斯(Jim Himes )和迈克·特纳(Mike Turner )表示,中国共产党(CCP) 继续阻碍美国追溯COVID-19起源。

3月5日,在NBC的“与媒体见面”节目中,两位议员表示,华盛顿“可能永远”不知道病毒的确切来源。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资深民主党人海姆斯说,“我们掌握的事实很少,因为中国(中共)政权混淆视听。”

上个月有报导称,美国能源部 (DOE) 在发送给白宫的机密文件中认为,COVID-19大流行的原因可能是实验室泄漏造成的。

2月26日,情报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实验室泄漏理论“可信度低”,这意味着该理论并非绝对确定。

特纳在受访中指出,能源部没有正式回应这份所谓的机密文件,没有确认,但也没有否认。

特纳说,“假设他们做了,但是,因为没有直接证据,中国(中共)不承认,武汉实验室没有给我们移交这些东西,我们是通过查看一些其它的资料方面来评估的。”

武汉是中国湖北省的省会,拥有多个实验室,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 (WIV)。COVID-19于2019年12月在武汉首次爆发,并传播到全世界,形成了后来的大流行。

在2月份,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 (Christopher Wray)表示,经过联邦调查局调查,认为病毒来源很可能是武汉实验室泄露的。

雷对福克斯新闻说,“联邦调查局已经评估了很长一段时间,大流行的起源很可能是武汉实验室泄露的”,他补充说,“与此相关的工作仍在继续,而且还没有很多未分类的详细信息。”

与海姆斯和特纳一样,雷也指出,中共政权一直在“尽最大努力阻挠和扰乱”美国和其他国家调查 COVID-19 病毒的起源。

但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表示,这“很可能是由于接触了某个动物或者相似病毒而引起自然感染,这种病毒可能与SARS-CoV-2的相似度超过99%”。

长期以来,中共政府一直否认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并声称华盛顿“无视科学”、编造谎言,对中共政府抹黑。

但是,中共不允许对WIV进行独立调查。

1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书指出,在2019年秋季,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几名研究人员出现了与 COVID-19相似的症状。

说明书还指出,WIV与中共军方合作,从2017年初开始,就进行秘密动物实验,从事秘密项目研究。

原文China Continues to Block US Probe Into Origins of COVID-19, Lawmakers Say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