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新冠病毒起源 驻华大使:北京态度应坦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美国驻华大使,周一呼吁北京,坦诚地说明疫情起源。早前,美国能源部的评估报告显示,疫情的起源可能是中国实验室泄漏病毒导致。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周一在美国一个商会活动中表示,中共应该坦率地承认新冠病毒起源问题。

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我们将不得不推动中国(共)应该在这方面更加积极,当然对于三年前在武汉发生的病毒危机的起源,也要更加诚实。”

《华尔街日报》前一天报导,美国能源部在一份机密情报中评估,中共病毒可能源于武汉的实验室泄漏。

对此,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在周一回应了这一观点。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美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就COVID到底是如何开始的达成共识。我们尽可能地找出它是如何开始的,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预防未来的大流行。”

对于中共病毒起源问题,科学家们也一直在追究,提出了各种可能性,但都由于中共的阻拦和掩盖,无法拿到中国的第一手资料和信息。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Michael Osterholm博士:“会不会是动物直接传染给人类的外溢事件? 会不会是实验室中的一种潜在病毒无意中感染了那里的工作人员,然后传播了它? 你知道,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我们必须假设这两种可能性都是真实的,我们必须为未来做计划。”

美国总统拜登自2021年5月起下令调查中共病毒起源问题以来,北京一直否认武汉实验室发生泄漏,但面对世卫组织的调查过程中,北京不断设置调查限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