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警惕中共用新冠病毒再次祸害世界

三年前,新冠疫情在武汉大爆发后,中共不负责任地放任病毒传向全世界,造成新冠的世界大流行。这是中共第一次用新冠病毒祸害世界。

三年后的今天,中共突然毫无预警地放弃封控,疫情再次大爆发,而且远比三年前要严重得多,中共却在此时敞开国门,又一次不负责任地放任病毒传向全世界,极有可能再度造成新冠的世界大流行。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是中共第二次用新冠病毒祸害世界。

26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宣布将从明年1月8日起,放宽中国的出入境,不再对感染者进行隔离,并解除入境隔离措施。

这标志着中国朝放松国门迈出重要一步。消息一出,三年未出过国门的中国公民纷纷涌向旅行社网络,开始预订未来的出国游。

不难想像,随着大量中国公民进入其它国家境内,他们很可能将随身携带的病毒大量输入当地,从而导致各国爆发新一轮疫情。别的国家能不和担心害怕吗?

据意大利媒体报导,在先前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对中国旅客的核酸测试中,首架航班92名乘客中有35人阳性,而第二架航班120名乘客中62人呈阳性,几乎每2个乘客中就有1个阳性感染者!中国飞意航班半数阳性!为此,12月28日意大利卫生部长已签署新法令,要求意大利全境对由中国入境及过境的旅客进行强制性抗原检测。

据美国之音消息,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周三(12月28日)宣布,美国将从美东时间1月5日零时起,要求所有从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出发入境美国的两岁及两岁以上旅客在登机前出示48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此项要求也将适用于从中国出发途经第三国中转抵达美国的乘客。

美国疾控中心在周三的新闻稿中说,鉴于中国缺乏充分和透明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基因组排序数据,CDC宣布采取这一措施,用以在中国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期间减缓病毒在美国的传播。

目前,专家对于造成中国疫情主要的变异株BF.7是否将会影响美国,感到忧心。

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显示,从新冠变异株BA.5演化而来的BF.7已能躲过免疫系统,且被认为是目前造成中国疫情升温的主因。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10)每周的“新冠病毒问答”节目邀请专家释疑,说明中国疫情升温之际解封国门,是否会让新变异株扩散全球。

波士顿医学中心(Boston Medical Center)传染病医生哈默(David Hamer)说:“老实说,我担心中国疫情爆发会让新变异株产生,且新毒株可能躲过现行疗法或免疫系统。至于是否会流窜全球,到时候就知道了。”

在此之前,包括日本和马来西亚在内的国家已对来自中国的旅行者实施了限制措施。

疫情三年,全世界已经吃够了中共的苦头。如果说之前中共用新冠病毒已经祸害过世界一次了,那么同样的罪恶他们完全可能再干一次。网络上,小粉红不是已经在公然叫嚣“把病毒传遍全世界!谁也别想好过”吗?!善良的人们啊,千万不要低估中共的邪恶。新年到来之际,全世界都要提高对它的警惕,防患于未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