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陽肆虐 三四陽爆發 多名學生染猴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在中國,新冠持續肆虐之際,猴痘病毒開始大範圍傳播,武漢更傳出多名學生感染了猴痘,引發恐慌!

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內科副主任醫師劉醫生:「其實我們科最近在週六、週日接診的新冠病人還是非常多,大概有一半以上在搶救室,也有重的病人,尤其是一陽的病人。」

河南民眾:「今天孩子發燒了第三天,孩子沒有好,但是我媽今天早上也開始發燒了。我的嗓子也很疼,難道16天之後再陽,三陽嗎?搞不懂,真的搞不懂。」

近日,很多中國民眾在網上貼出自己「三陽」的抗原檢測,甚至有人已經「四陽」了。其中不少人表示,從「二陽」到「三陽」只有一個月。有民眾無奈地說,「二陽」已經落伍了,現在流行的是「三陽」。

在新冠持續肆虐之際,猴痘病毒開始大範圍傳播,更傳出多名學生感染,引發恐慌!

自由亞洲電台6月21日報導,繼北京、廣州分別於6月6日和6月10日,共發現4例猴痘病例後,近日武漢居民陳先生透露,市內已經出現多起猴痘病例,在他家附近的一所學校,有六名學生感染。但因為沒有官方數據,陳先生稱,只能說是疑似,再說就是造謠,可能會坐牢。另外,武漢的李女士也表示,當地有猴痘感染者,但官方還沒有正式公布。報導還說,山東青島居民黃先生透露,當地民眾近期最擔心的一是新冠病毒,二是猴痘,新冠再次感染者較多,而猴痘病例不詳。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患者的皰疹液、呼吸道分泌物、血液、其它的一些體液有傳染性,接觸了我們的破損的皮膚或者我們的黏膜區域就有可能被傳染。那麼還有可能就是呼吸道傳染,當近距離長時間的接觸一個感染者的時候,也可能會通過呼吸道感染。另外就是物品的傳播,就是被患者的這些皰疹液、體液污染的物品,在短時間內它也可能有傳染性。」

與此同時,中國多地持續高溫,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急診科,一天之內就接診了10名中暑患者。北京一名57歲的女士更是被熱死,引發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