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庭当晚演讲 回击起诉并拿下200万捐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周二(6月13日)晚,美国前总统川普在首次出庭后发表演讲,回击司法部的起诉。当晚,川普的募资活动一举拿下200万美元的捐助。

在完成了周二的首次出庭后,川普当晚回到新泽西的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对支持者发表演讲。

川普援引1978年的《总统档案法》,称总统有唯一的权力,来加密或解密文件。

美国前总统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无论总统决定携带什么文件,他都有权这样做。这是绝对的权利。这是法律。”

川普还表示,在他从白宫带回住所的几箱物品中,大都是他的私人用品。在FBI对海湖庄园突袭搜查前,他还没有对这些箱子梳理完毕。

根据美国的《总统档案法》,当总统卸任时,所有的总统档案应归国家档案和纪录管理局掌控。

美国司法部指控川普37项罪名,其中31项指川普故意保留国防机密信息。

川普:“我是唯一可以拯救这个国家的人,因为你知道他们不是冲着我来的,他们是冲着你们来的。我恰好挡住了他们的路。但我永远不会动摇。”

川普被起诉后,大多数共和党人,包括川普主要的竞争对手,都发声支持他,指责起诉出于政治动机。

共和党籍众议员诺曼:“他们在迫害川普。”

但也有川普在共和党内的竞争对手,趁势对川普提出批评。

前新泽西州州长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里斯蒂:“在我看来,这种行为对要当美国总统的人来说是不可原谅的。”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黑利:“如果诉讼所说的是真的,如果确实像它说的那样,那么川普总统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是太粗心大意了。”

不过被起诉后,川普的选情势头却不减反增,其竞选团队表示,周二晚上的竞选活动,川普拿到了超过200万美元的捐款。

川普支持者Linda Cuadros:“我们不在乎他(川普)是否会进监狱,我们就是支持他。你知道,我们很多人非川普不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