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Meta创纪录被罚13亿美元 贝索斯获NASA新登月项目合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因数据传输 Meta创纪录被罚13亿美元

脸书母公司Meta因将欧盟公民个人数据传输到美国,而被欧盟隐私监管机构处以创纪录的12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的罚款。

Meta声明表示,将提出上诉,包括“不合理和不必要的罚款”,以及“为其他公司树立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继马斯克之后 贝索斯获NASA新登月项目合同

周五,亿万富翁贝索斯(Jeff Bezos)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赢得了美国NASA参与开发载人月球登陆器的合同。

它的任务是,在未来数年内,在NASA的“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下,将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

此前,马斯克的SpaceX公司获得了NASA合同,引起贝索斯的不满。

美版“鸦片战争” 芬太尼药物滥用动摇国本

美国面临史上最致命药物成瘾大流行,自2021年8月到2022年8月期间,有10万多人因用药过量而丧命,其中大多涉及芬太尼,平均每天约200美国人因此丧命。

鸦片类药物流行,除造成巨大的人命损失,2020年间估计就付出近1.5兆美元的经济代价,美国必须采取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