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Meta創紀錄被罰13億美元 貝索斯獲NASA新登月項目合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因數據傳輸 Meta創紀錄被罰13億美元

臉書母公司Meta因將歐盟公民個人數據傳輸到美國,而被歐盟隱私監管機構處以創紀錄的12億歐元,約合13億美元的罰款。

Meta聲明表示,將提出上訴,包括「不合理和不必要的罰款」,以及「為其他公司樹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

繼馬斯克之後 貝索斯獲NASA新登月項目合同

週五,億萬富翁貝索斯(Jeff Bezos)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贏得了美國NASA參與開發載人月球登陸器的合同。

它的任務是,在未來數年內,在NASA的「阿爾忒彌斯」(Artemis)登月計劃下,將宇航員送到月球表面。

此前,馬斯克的SpaceX公司獲得了NASA合同,引起貝索斯的不滿。

美版「鴉片戰爭」 芬太尼藥物濫用動搖國本

美國面臨史上最致命藥物成癮大流行,自2021年8月到2022年8月期間,有10萬多人因用藥過量而喪命,其中大多涉及芬太尼,平均每天約200美國人因此喪命。

鴉片類藥物流行,除造成巨大的人命損失,2020年間估計就付出近1.5兆美元的經濟代價,美國必須採取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