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澳洲央行5月会议拟再加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澳洲央行周二公布了五月央行会议纪要,决定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澳洲央行在四月暂停加息后,发现生产力成长缓慢,服务业通胀持续升高,租金上涨超过预期,迫使央行准备再次加息。

中共统计局周二表示,四月工业生产同比上升5.6%,零售则成长18.4%。去年同期发生了大规模疫情封锁,所以市场认为今年四月的成长数据并不如意,而且年轻人失业率飙升,显示经济复苏难度不小。

芝加哥交易所三大农产品期货在周一全面上涨,七月的小麦期货涨幅更是达到4.1%。美国农业部上周预测,今年小麦产量因为南部平原干旱可能要锐减,小麦库存或将下滑到16年以来的新低。

特斯拉在三月发布了名为开箱工艺的新生产流程,旨在将造车成本降低50%,生产出三万美元以下的电动车。但业界专家对此意见不一,有人认为新流程是革命性的,也有人认为该流程效果较难实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