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蒙大拿州长签法案 全美禁TikTok第一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蒙大拿州长签法案 全美禁TikTok第一州

蒙大拿州州长詹福特(Greg Gianforte)5月17日签署立法,禁止TikTok在该州运营,以免中共当局收集居民数据,让蒙大拿正式成为美国第一个全面禁止TikTok的州。根据新法,谷歌、Apple的App商店不得在该州提供TikTok,该禁令将于2024年1月1日生效。

2017年万圣节卡车恐袭案 被告判处10个无期徒刑

涉嫌在2017年万圣节驾驶卡车撞死8人的乌兹别克裔男子赛波夫(Sayfullo Saipov),5月17日被联邦法院判处10个无期徒刑和260年有期徒刑。这起恐怖袭击是纽约市自从911事件后,死亡人数最多的恐怖攻击。

游锡堃访美国会 美欧等国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

世界卫生组织(WHO)年度大会即将于周日(5月21日)在日内瓦开幕,中共仍阻挠台湾参加该国际会议。不过在周四,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立陶宛和捷克共和国驻台办事处,发表一份联合声明,重申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本年度的会议。

另外,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在17日国会拜会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和曾担任议长的现任民主党议员裴洛西(Nancy Pelosi),并在美国职篮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陪同下,参观华府的大屠杀博物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