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美众议院听证:如何对抗中共的经济侵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美国众议院听证会:如何对抗中共的经济侵略

周三晚7点,美国众议院对中共特别委员会举行听证,主题是 《公平竞争的环境: 如何对抗中共的经济侵略》。

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他们强迫我们的公司将向他们提供技术,当我的公司不这样做,他们就偷窃。他们是世界上头号工业间谍活动的来源。”

前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罗杰·罗宾逊:“试想一下,这数万亿美国资金投入中共,而不是留在这里进行生产性投资,这对美国经济竞争力造成损害,可以说是中美关系中最令人不安的后果。”

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遭拦截 普京震怒

周三,俄罗斯政府表示,三位参与俄罗斯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研发的科学家,面临“非常严重”的叛国罪指控。

俄罗斯学界发表公开信,竭力为三位科学家的清白与无辜做辩解,并强调,对他们的起诉将重创整个俄罗斯科学界。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是俄罗斯最先进的空射高超音速导弹,号称“根本无人能够拦截”。但乌克兰防空部队报告,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在基辅上空多次拦截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据称,普京为此震怒。

地缘政治巨变 跨国银行在中国困境加深

据彭博社报导,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等银行,正在缩减扩张计划,以及利润目标。

不断恶化的地缘政治环境,加上中共当局为“国家安全”牺牲经济的做法,使跨国投资银行意识到,中国的商业环境正快速恶化。

知情人士表示,自9月以来,已有超过100名以中国为中心的银行家被裁员。

摩根士丹利正计划进行新一轮裁员,亚太投资银行业务裁员7%,主要集中在中国。高盛银行已解雇了中国地区超过10%的员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