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大量中共间谍活跃于布鲁塞尔;G7预计发表抵制中共“经济胁迫”;巴赫姆特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来看本期的,寰宇扫描。

报告:大量中共间谍活跃于欧盟总部所在地

布鲁塞尔不仅是比利时的首都,也是欧盟事实上行政首都。

比利时国家安全局的发布报告,这里有许多为中共工作的间谍,他们形成了一个错综复杂的互动网络。

报告指出,中共政权为了自身利益,使用了广泛的手段来散播影响力,不仅限于传统的间谍窃密行动,或利用黑客瘫痪重要行业或政府部门。

G7领导人预计发表抵制中共“经济胁迫”声明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及其盟友准备在本周的G7峰会上进一步施压中共,预计将发布一份联合声明,抵制因政策争端和其他分歧,而对他国采取经济反制措施的做法。

知情人士还称,G7的声明将表明应对中共的经济胁迫的共同路线和原则。

巴赫姆特激战 乌克兰:拿下10多个俄军据点

周日晚,基辅表示,乌克兰军队已攻取乌东前线城市巴赫姆特市郊,超过10个俄罗斯据点。

另外,领导对巴赫姆特攻势的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也指责一些俄罗斯正规军,弃守阵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