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两党提法案 禁与中共相关的人及公司买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美国众议院周三(5月17日)提出一项两党法案,除了阻止与中共有关的人和公司购买美国农地外,也禁止伊朗、朝鲜和俄罗斯等外国政府进行类似交易,并禁止与这些政府有关的人参与美国农业部的部分项目。

另一方面,民主党参议员乔恩.泰斯特(Jon Tester)和三名共和党议员的小组已经提出了一个配套法案。

这是国会两党在中共购买美国农地问题上达成共识的最新迹象。

法案发起人、民主党众议员阿比盖尔.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说:“我们应该深思熟虑地决定是否让(外资)对美国进行各种经济投资。当然,我们非常清楚,中国的经济投资是重要的。但我想确保美国农业不会被我们的对手影响。”

共和党众议员戴尔.斯特朗(Dale Strong)与斯潘伯格一起提出了法案。

斯特朗在声明中说:“美国不能再对中共造成的威胁视而不见,中共正伺机找我们自由和开放社会的弱点,我们有责任保护美国人民,······这项立法将确保我们的对手无法拥有美国的农业用地,以干扰我们的食品和纺织市场,这是至关重要的。”

根据国会研究服务处报告,截至2021年底,中国购买了大约383,935英亩的农业用地,约占外国持有美国农业用地的1%。

今年3月,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Tom Vilsack)向国会作证说,截至2021年,美国有40万英亩农田被伊朗、朝鲜、中国和俄罗斯拥有。

然而,由于各种漏洞和其它不准确之处,使美国政府无法明确知道有多少农田为外国所拥有。

斯潘伯格引用了几份报告,这些报告表明北京支持的公司试图购买敏感军事基地附近的美国农田,作为一名前国家情报官员,她一直在密切关注此事。

“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风险”,她说,“来自海外的投资是有价值的,但肯定会有很大的风险,这取决于这些国家是谁,以及······他们所购买的土地类型。”

“所以对我们来说······任何外国实体大规模购买农田,尤其这种情况下是中共,真的可能产生重大影响。”她说。

这些最新行动表明,在美国高消费及供应链不稳定时期,国会意识到允许一些国家拥有美国农业用地一个日益严重的国安威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