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参议员拟推法案 禁中资买农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近日,有来自美国两党的议员呼吁,立法禁止中资在美国购买农地。下面来看一组财经简讯。

美两党参议员拟推法案 禁中资买农地

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让美国民众实质感受中共威胁《德国之声》及《美国之音》11日报导,美国两党参议员近日提出“2023促进农业保障和安全法案”,要求将农业安全列入国家安全决策,并将中共、俄罗斯、伊朗和北韩列入黑名单,禁止投资、购买或以其他方式,获得美国土地或涉及美国农业的企业。

美中角力!中共败阵退出海底电缆投资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微软、Orange和埃及电信在内的“Sea-Me-We 6”财团,拒绝中企投标,转而选择美国公司SubCom建设连结东南亚及西欧的海底电缆“Sea-Me-We 6”,迫使中共2大电信商中国电信及中国移动退出此投资。

美晶片禁令打击 长江存储砍中企7成订单

据中媒报导,美国对中国晶片业祭出严苛的出口限制,中企长江存储近几个月大幅削减生产设备订单,光是设备商中企华创科技就遭砍70%订单,除了消减设备采购,长江存储也决定裁员10%,并推迟在武汉的第2家晶圆厂的建厂计划。

台积电交出漂亮成绩单! 谢金河:英特尔难以追上

“护国神山”台积电1月营收逆势收高,突破2000亿,也创下同期新高。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指出,如今英特尔市值仅剩不到台积电的4分之1,“怎么追都追不上了”!台积电展现全球竞争的实力,这也印证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不断提醒的“企业的成功,要像马拉松,必须是长久的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