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大买佛州农地 州长批中共无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近日回应,中国企业大举在该州购买房产及农地的问题。他表示,这些交易已成为“一个大问题”且愈来愈引发关注,他签署了立法,誓言要打击中共这种无赖“带来的不当影响”。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一份报告发现,截至今年3月,中国房地产投资者在美国房地产上花费了61亿美元,胜于所有外国投资群体。其中以佛罗里达州最受青睐,其国际房地产购买量占全美第一(24%),加州则位居第二(11%)。据报告,来自大陆和香港的商人正在佛罗里达和加利福尼亚积极购买现有房屋。

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19年,与中国(中共)有关的实体在美国至少拥有19.2万英亩的农田,价值超过19亿美元。

德桑蒂斯22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不应该允许与中国共产党有关的企业购买美国房地产资产,他签署了立法,以遏制来自中共等“无赖国家的不正当影响”。德桑蒂斯说:“我认为问题在于,这些公司与中国共产党有瓜葛,无论这一家公司做什么,(它们)表面上不总是光明磊落,因此我觉得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德桑蒂斯以佛州首府禁止孔子学院进驻该市高等学府,阻止北京的潜在宣传影响为例,他致力于切断北京政权伸进阳光之州的触角。

德桑蒂斯表示,他的政府将在下个会期与州议会讨论退休养老基金的投资,这项法案可能就会与中共有关。他说:“我们做的事情可能未必很多,但是我们希望能够确保切断(与中共)的瓜葛,这样我们就不会向我们的头号对手注资。”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