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兩黨提法案 禁與中共相關的人及公司買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三(5月17日)提出一項兩黨法案,除了阻止與中共有關的人和公司購買美國農地外,也禁止伊朗、朝鮮和俄羅斯等外國政府進行類似交易,並禁止與這些政府有關的人參與美國農業部的部分項目。

另一方面,民主黨參議員喬恩.泰斯特(Jon Tester)和三名共和黨議員的小組已經提出了一個配套法案。

這是國會兩黨在中共購買美國農地問題上達成共識的最新跡象。

法案發起人、民主黨眾議員阿比蓋爾.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說:「我們應該深思熟慮地決定是否讓(外資)對美國進行各種經濟投資。當然,我們非常清楚,中國的經濟投資是重要的。但我想確保美國農業不會被我們的對手影響。」

共和黨眾議員戴爾.斯特朗(Dale Strong)與斯潘伯格一起提出了法案。

斯特朗在聲明中說:「美國不能再對中共造成的威脅視而不見,中共正伺機找我們自由和開放社會的弱點,我們有責任保護美國人民,······這項立法將確保我們的對手無法擁有美國的農業用地,以干擾我們的食品和紡織市場,這是至關重要的。」

根據國會研究服務處報告,截至2021年底,中國購買了大約383,935英畝的農業用地,約占外國持有美國農業用地的1%。

今年3月,農業部長湯姆.維爾薩克(Tom Vilsack)向國會作證說,截至2021年,美國有40萬英畝農田被伊朗、朝鮮、中國和俄羅斯擁有。

然而,由於各種漏洞和其它不準確之處,使美國政府無法明確知道有多少農田為外國所擁有。

斯潘伯格引用了幾份報告,這些報告表明北京支持的公司試圖購買敏感軍事基地附近的美國農田,作為一名前國家情報官員,她一直在密切關注此事。

「從我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風險」,她說,「來自海外的投資是有價值的,但肯定會有很大的風險,這取決於這些國家是誰,以及······他們所購買的土地類型。」

「所以對我們來說······任何外國實體大規模購買農田,尤其這種情況下是中共,真的可能產生重大影響。」她說。

這些最新行動表明,在美國高消費及供應鏈不穩定時期,國會意識到允許一些國家擁有美國農業用地一個日益嚴重的國安威脅。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