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么腌才嫩?这样做嫩滑不塞牙 比餐馆还好吃

牛肉是我们常吃的肉品之一,但是在家里面自己如果做不好,经常是又老又塞牙,其实牛肉嫩滑好吃,也是有技巧的。下面和大家分享腌制和嫩化牛肉的小技巧。

腌制和嫩化牛肉

凉拌牛肉,首选是牛外脊或者牛内脊,这部位的牛肉非常的嫩,牛内脊是牛肉身上最嫩的一块肉,不过,掌握好腌制的技巧,普通牛肉也可以做出嫩滑的口感。

1.准备一块牛肉,按筋膜的位置、纹路的走向,把牛肉分割成几个小块,然后剔除筋膜。

2.牛肉不能顺着它的纹路切,要呈90度直角,横切成2到3毫米的薄片,这样做能切断肌肉纤维,吃起来不塞牙。把切好的牛肉放入大盘中备用。

3.准备一个碗和一小块去皮的生姜,用刀将生姜慢慢的拍碎,形成姜蓉,用力把姜蓉挤出姜汁放人碗中。

生姜不仅有去腥增香的作用,它还是一种纯天然无添加的嫩肉剂。

200克牛肉大约需用2克姜汁,加40克的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4.装牛肉的盘中加入少许盐、少许胡椒粉,都是1克左右,去腥增香,加入一勺生抽,增加酱香味,一勺蚝油大约10克,提鲜增味。用手抓拌均匀之后,少量多次的加入生姜水,朝一个方向不停搅拌,牛肉完全把姜汁吸收进去后,再加下一次的姜水,重复操作,让生姜水全部被牛肉吸收进去。

5.牛肉再加入一勺玉米淀粉抓匀,加入一点食用油再抓拌一次备用。

这样腌制半个小时以上,腌制的时间越长牛肉会越嫩。如果是牛里脊,腌制10分钟就可以了。

牛肉裹上两层外衣,会使牛肉片之间不粘连,烹饪时,牛肉不会出水口感更鲜嫩。

凉拌牛肉的做法

1.在腌制牛肉的时候,我们准备一些配菜,香菜大约100克,切成小段,放入盘中备用。

2.几瓣大蒜切成蒜末,放入盘中,几个小米辣切成圈,和蒜末放在一起,浇上滚烫的热油,激发出香味。

3.准备一个碗,调凉拌汁,加入一点糖,一点胡椒粉2克,加入一勺生抽,加入一勺香醋,加入一点蚝油,如果喜欢可以加入一点香油,一点辣椒油,用勺子搅拌均匀备用。

4.牛肉腌好后,起锅烧水,水量多一点,大火烧开后改最小火,锅中的水不要沸腾,避免牛肉片脱浆,肉片逐一放入水中,会发生淀粉糊化反应,锁住肉片内部的水分,不要一股脑倒入锅里面。

肉片全部下锅后调成最大火,锅中水开后再煮一分钟,立刻把牛肉片捞出控水。倒入提前准备好的凉拌汁中,加入香菜,翻拌均匀装盘。

这样拌出来的牛肉,嫩滑多汁,不塞牙。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