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麽腌才嫩?这样做嫩滑不塞牙 比餐館還好吃

牛肉是我們常吃的肉品之一,但是在家裡面自己如果做不好,經常是又老又塞牙,其實牛肉嫩滑好吃,也是有技巧的。下面和大家分享醃製和嫩化牛肉的小技巧。

醃製和嫩化牛肉

涼拌牛肉,首選是牛外脊或者牛內脊,這部位的牛肉非常的嫩,牛內脊是牛肉身上最嫩的一塊肉,不過,掌握好醃製的技巧,普通牛肉也可以做出嫩滑的口感。

1.準備一塊牛肉,按筋膜的位置、紋路的走向,把牛肉分割成幾個小塊,然後剔除筋膜。

2.牛肉不能順著它的紋路切,要呈90度直角,橫切成2到3毫米的薄片,這樣做能切斷肌肉纖維,吃起來不塞牙。把切好的牛肉放入大盤中備用。

3.準備一個碗和一小塊去皮的生薑,用刀將生薑慢慢的拍碎,形成薑蓉,用力把薑蓉擠出薑汁放人碗中。

生薑不僅有去腥增香的作用,它還是一種純天然無添加的嫩肉劑。

200克牛肉大約需用2克薑汁,加40克的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4.裝牛肉的盤中加入少許鹽、少許胡椒粉,都是1克左右,去腥增香,加入一勺生抽,增加醬香味,一勺蠔油大約10克,提鮮增味。用手抓拌均勻之後,少量多次的加入生薑水,朝一個方向不停攪拌,牛肉完全把薑汁吸收進去後,再加下一次的薑水,重複操作,讓生薑水全部被牛肉吸收進去。

5.牛肉再加入一勺玉米澱粉抓勻,加入一點食用油再抓拌一次備用。

這樣醃製半個小時以上,醃製的時間越長牛肉會越嫩。如果是牛里脊,醃製10分鐘就可以了。

牛肉裹上兩層外衣,會使牛肉片之間不粘連,烹飪時,牛肉不會出水口感更鮮嫩。

涼拌牛肉的做法

1.在醃製牛肉的時候,我們準備一些配菜,香菜大約100克,切成小段,放入盤中備用。

2.幾瓣大蒜切成蒜末,放入盤中,幾個小米辣切成圈,和蒜末放在一起,澆上滾燙的熱油,激發出香味。

3.準備一個碗,調涼拌汁,加入一點糖,一點胡椒粉2克,加入一勺生抽,加入一勺香醋,加入一點蠔油,如果喜歡可以加入一點香油,一點辣椒油,用勺子攪拌均勻備用。

4.牛肉醃好後,起鍋燒水,水量多一點,大火燒開後改最小火,鍋中的水不要沸騰,避免牛肉片脫漿,肉片逐一放入水中,會發生澱粉糊化反應,鎖住肉片內部的水分,不要一股腦倒入鍋裡面。

肉片全部下鍋後調成最大火,鍋中水開後再煮一分鐘,立刻把牛肉片撈出控水。倒入提前準備好的涼拌汁中,加入香菜,翻拌均勻裝盤。

這樣拌出來的牛肉,嫩滑多汁,不塞牙。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