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AI以假乱真之能力惊人 恐扰乱美国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5日讯】在2024年选举之前,由人工智能AI)生成的政治虚假信息已经在网上疯传,从拜登发表攻击变性人演讲的篡改视频,到AI生成的儿童在图书馆学习撒旦教的图像,一些专家表示,AI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规模地破坏美国选举。

随着AI技术趋于普及,成本也相对低廉,AI工具不仅可以迅速产生针对性的竞选电子邮件、文本或视频误导选民冒充候选人,还能够结合算法,广泛地传送虚假信息

ZeroFox网络安全公司情报副总裁A.J. Nash警告说:“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我个人认为,人工智能制作音频和视频的能力已突飞猛进。当它能大规模地做到这一点,并在社交平台上发布,那么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的创始首席执行官奥伦.艾兹奥尼(Oren Etzioni)说:“如果埃隆.马斯克亲自给你打电话,告诉你投票给某个候选人,你会怎么做?很多人都会听。但这不是他。”

Forcepoint网络安全公司的全球首席技术官佩特科.斯托扬诺夫(Petko Stoyanov)表示,欲干涉美国选举的团体可能通过人工智能或合成媒体,来削弱选民对选举的信任。他说,“如果一个国家、网络犯罪分子(以AI)冒充某人会怎样?会有什么影响?我们有任何追责权吗?我们将看到更多来自国际的错误信息。”

以下是专家整理的 AI造成的重大影响:

1. 以候选人的口吻自动发出机器人电话信息,指示选民在错误的日期投票。

2. 候选人承认犯罪或表达种族主义观点的虚假音频。

3. 发布候选人演讲或接受采访的虚假视频片段。

4. 生产假的当地新闻报导图片,谎称某位候选人退出竞选。

为了遏止这些现象,纽约州国会众议员克拉克(Yvette Clarke)已在国会提案,要求参选人使用AI创建的竞选广告时,必须附加标签,任何AI合成图像则需在图片上添加水印。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