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AI教父警告 人工智能正威胁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从聊天软件,再到生产流水线,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然而,最近一位人工智能专家警告,这种新技术正可怕的威胁着全球。

俄罗斯总统普京年轻时曾是一名嬉皮士。

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去了迪士尼乐园。

里根总统竟然穿上了苏联的军装,还去了莫斯科红场⋯⋯

但,这些都不是真的,而是AI,是人工智能艺术家蒂姆·布歇创作的作品,希望以此警告人们:“有图有真相”和“眼见为实”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现在的AI技术,已经发达到可以轻易生成各种虚假的影像,很多看起来非常真实的视频,却可能是AI的创作。

加拿大人工智能艺术家蒂姆·布歇:“图像的力量非常非常强大。你知道,(AI的)能力可以飞快的创作出大量图像作品。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

蒂姆·布歇:“基本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用(AI)在几乎所有的话题上,去影响国际的舆论。”

利用人工智能制作影像并不是一项全新的技术,在这支上世纪60年代的广告中,原子弹的画面就是人工智能制作的。可如今AI技术的应用领域,着实让人担忧。

这段去年网络上出现的乌克兰总统宣布向俄罗斯投降的影片,同样是AI作品。尽管影片传出不久就被证实是假的,但很多当时看到影片的人,都误以为是真的。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信息学院教授哈尼·法里德:“50%的观看量发生在(视频发布)的最初几分钟。所以当我意识到这些是虚假信息的时候,几个小时、几天已经过去了,什么都没用了,已经结束了,因为几百万的人已经看过了。”

法里德是数字取证专家。他提醒人们,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制作出任何一个人的假演讲,不仅声音听起来非常逼真,甚至口型都能对的上。

这段印度政客的影片看起来毫无破绽,他操着各种不同的语言,誓言改变首都德里的情况。但您可能想不到,这些全是人工智能的作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