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AI浪潮引担忧 白宫召科技巨头商讨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覆盖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各大科技公司也在大力投入研发。但与此同时,对AI隐患的担忧也变得更为迫切,白宫周四(5月4日)召见科技巨头,来商讨对策。

告诉AI画一间悬崖边的时尚建筑,AI聊天机器人直接给出4张不同款式的图。Chat GPT掀起AI热潮,微软研发的Bing AI也在周四宣布开放公测,同时再增加功能,对机器人提问,可以获得图像、表格等多媒体方式的回应。而新创公司Inflection AI也在2日推出AI聊天机器人Pi的公测,在IG、Messanger上,就能和它聊天。

科技大厂投入AI战场,《华尔街日报》报导,Google旗下人工智慧子公司DeepMind的CEO认为,通用人工智慧未来几年就会出现。并说它的新工作,就是将人工智慧开发整合到Google产品。不过,伴随AI发展带来的侵犯隐私、假讯息等风险,仍然让各国感到非常担忧。

白宫当地时间周四召开会议,邀集微软、Google、Open AI、Anthropic四家公司CEO,讨论人工智慧技术风险和保障措施。会后,白宫发表声明,总统和副总统明确表示,必须减轻人工智慧对个人、社会和国家安全构成的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