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AI以假亂真之能力驚人 恐擾亂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5日訊】在2024年選舉之前,由人工智能AI)生成的政治虛假信息已經在網上瘋傳,從拜登發表攻擊變性人演講的篡改視頻,到AI生成的兒童在圖書館學習撒旦教的圖像,一些專家表示,AI技術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規模地破壞美國選舉。

隨著AI技術趨於普及,成本也相對低廉,AI工具不僅可以迅速產生針對性的競選電子郵件、文本或視頻誤導選民冒充候選人,還能夠結合算法,廣泛地傳送虛假信息

ZeroFox網絡安全公司情報副總裁A.J. Nash警告說:「我們還沒有做好準備。我個人認為,人工智能製作音頻和視頻的能力已突飛猛進。當它能大規模地做到這一點,並在社交平台上發布,那麼將產生重大的影響。」

艾倫人工智能研究所的創始首席執行官奧倫.艾茲奧尼(Oren Etzioni)說:「如果埃隆.馬斯克親自給你打電話,告訴你投票給某個候選人,你會怎麼做?很多人都會聽。但這不是他。」

Forcepoint網絡安全公司的全球首席技術官佩特科.斯托揚諾夫(Petko Stoyanov)表示,欲干涉美國選舉的團體可能通過人工智能或合成媒體,來削弱選民對選舉的信任。他說,「如果一個國家、網絡犯罪分子(以AI)冒充某人會怎樣?會有什麼影響?我們有任何追責權嗎?我們將看到更多來自國際的錯誤信息。」

以下是專家整理的 AI造成的重大影響:

1. 以候選人的口吻自動發出機器人電話信息,指示選民在錯誤的日期投票。

2. 候選人承認犯罪或表達種族主義觀點的虛假音頻。

3. 發布候選人演講或接受采訪的虛假視頻片段。

4. 生產假的當地新聞報導圖片,謊稱某位候選人退出競選。

為了遏止這些現象,紐約州國會眾議員克拉克(Yvette Clarke)已在國會提案,要求參選人使用AI創建的競選廣告時,必須附加標籤,任何AI合成圖像則需在圖片上添加水印。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