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馅饺子这么做 鲜嫩多汁又好吃

韭菜馅饺子是我们最爱吃的一种美食了,韭菜馅要怎么做,才能鲜嫩多汁又好吃呢?下面就把正确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包饺子首先把面和好,大碗中倒入300克普通面粉,加一勺食盐增加面粉的筋性,加入180毫升的温水,边倒水边用筷子搅拌,水量可酌情调整,搅拌成絮状,再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醒面10分钟,再揉面,表面就光滑了。再盖上盖子,备用。下面我们来做韭菜馅。

1.准备一把韭菜,清洗干净,控水捞出放一旁备用。

(作者提供)

2.准备一块生姜,切成细丝,装入小碗中,小葱切成葱段,放入姜丝的碗中。再加一小把花椒,两个八角,适量的开水没过所有食材,大约是200毫升左右,用筷子搅拌均匀,放一旁浸泡20分钟。

(作者提供)

20分钟后,用手抓揉姜丝、葱丝,抓揉出葱姜的香味,需要一分钟左右,用漏勺把葱姜水过滤一下,过滤好的葱姜水放一旁备用。

3.把洗净水控后的韭菜放到菜板上切碎,切好后放入大碗中,碗里边加一勺食用油,用筷子搅拌均匀,让每一粒韭菜都裹上一层油,形成一层油膜,锁住韭菜的营养,防止韭菜出水,放一旁备用。

(作者提供)

4.准备500克猪肉,切成块放入绞肉机绞碎,放入盆中备用。如果没有绞肉机可以剁成肉末,用刀剁出来的口感更好。

(作者提供)

5.肉馅中,加一勺食盐、两勺生抽、一勺蚝油、一点点老抽上色、胡椒粉、加入上面做好的葱姜水,分3次倒入,每次倒入30克,用筷子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搅拌至肉馅上劲,肉馅把所有汤汁吸收完,再第二次加入30克葱姜水,继续用筷子一个方向搅拌,葱姜水完全吸收,再第三次加入30克葱姜水,同样搅拌,让肉馅把葱姜水完全吸收,搅拌成粘稠状。

(作者提供)

如果喜欢可以加入一些剁碎的虾仁。

(作者提供)

6.倒入刚准备好的韭菜,用筷子搅拌均匀,也可以戴上手套用手抓拌均匀,盖上保鲜膜备用。

(作者提供)

这样做出的肉馅完全看不到韭菜出水。

7.开始包饺子了,面板上撒一些干面粉,面团搓成长条,分成大小均匀的小面积,取一个面剂用手轻轻按扁,用擀面杖擀成饺子皮,用勺子舀一勺韭菜馅,放到饺子皮上收口,饺子就包好了。

(作者提供)

8.锅中水提前大火烧开,加点食盐,把饺子下入锅中,用勺子搅拌一下,防止粘连,煮至饺子全部漂浮起来,再加入小半碗凉水进行点水,大火继续烧开,点水需要三次。饺子就煮好了。用漏勺控水捞出放入盘中,就可以开吃了。

(作者提供)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