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0地遭特大暴雨袭击 一河堤溃口 4村庄被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近日,江西省多地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多个乡镇遭遇洪涝灾害,农田被淹、道路毁损,并出现了大规模城镇内涝,其中宜春丰城市丽村镇河堤溃口30余米,下游4个村庄被淹

江西省气象台监测,5月4日以来,江西先后有10县(市、区)出现特大暴雨,34个县(市、区)出现大暴雨。除宜春丰城市丽村镇4个村庄被淹外,抚州部分城镇、萍乡市武功山景区、宜春樟树市等地乡村遭遇洪涝灾害。

5月6日,中共央视报导,江西宜春丰城市丽村镇清丰河堤下江段河堤溃口30余米,下游4个村庄被淹,200余人受灾。

5月5日晚至6日,江西抚州遭遇特大暴雨侵袭,多个乡镇24小时降水量达250毫米以上(特大暴雨级别),其中抚州市崇仁县24小时降水量达304毫米。强降雨导致河水猛涨、农田被淹,出现了大规模城镇内涝。

据“青蜂侠”视频报导,江西省抚州市株良镇脊江村村民说,“我家在二楼,然后一楼就全部淹掉了,我都不敢下去,反正有1.5米深,我们都不知道,睡觉起来就被全部淹掉了,我就把东西抢到一点,抢到楼上来了,从来就没有经历过,就没(意识到)把水位低的东西放上来,现在还在下暴雨,它不停了,这个雨好烦人。”

此外,宜春樟树市中洲乡境内蒙河、荷陂村导托渠两条河流水位暴涨,车塘村的地势低洼,多个村被洪水围困,积水达半米深,村道、村民房屋被淹,多人被困。

6日早上,萍乡市武功山景区突降暴雨。万龙山乡、麻田镇等部分镇村出现内涝,有部分民众家进水被淹。

5日下午5点,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江西省气象台联合发布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气象风险蓝色预警:预计5月5日20时至6日20时,赣州、吉安、萍乡、宜春、新余、抚州、上饶、南昌、九江等地可能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Ⅳ级)。

据中央气象台统计,5月5日,贵州、湖南、江西以及福建等地出现强降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等地降大暴雨,其中江西抚州、吉安、宜春等局地累计雨量有250毫米至280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级别。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