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暴雪 局地降温近30℃ 多地积雪超20厘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4月20日到21日凌晨,山西全省气温急剧下降,局地气温降幅近30℃,多地降雪,有的地方积雪深度达24厘米。

4月19日,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20日至24日,该省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综合陆媒报导,从20日晚开始,晋中、临汾、运城三市已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和暴雪天气。在未来几天内,山西省内还将持续寒潮天气,部分地区将有一次大规模的降雪天气。

截至21日早上8时,山西左云县积雪深度达到24厘米,右玉县积雪深度达到23厘米,局地降雪量逼近大暴雪量级,创下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而在20日,当地还是30℃的高温,24小时内气温下降了30℃,一天之内从夏季转为冬季。有网民表示,一觉醒来,外边一片白茫茫。据说冬天都没下这么大的雪。

21日下午,山西大同市民常先生对九派新闻表示,20日下午4点多开始飘雪,一直持续到21日上午12点左右,雪下得很大,外面的积雪大概有七八厘米深,仿佛“一夜入冬”。

常先生表示,天气突变让人猝不及防,这两天好不容易天气热了可以穿半袖,结果20日气温急剧下降。“早晚不穿外套有点凉,中午不穿半袖又有点热,下午气温上来了还很晒,不知道该怎么穿衣服。”

截至21日凌晨3时,山西忻州、朔州、大同等地的降雪量已达6毫米以上,山西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降幅为14~18℃、局地达20℃以上。

截至21日上午9时,山西境内S30孙右高速京大段、G55二广高速得大段、G59呼北高速、S5501大同绕城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山西省气象台4月21日16时30分发布消息,21日夜间,全省有小到中雨,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北部大部和中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大到暴雪;北部部分地区和中南部山区有霜冻;22日白天,忻州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小到中雪,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雨。

最近,贵州遭遇了罕见的暴雨天气,一些城市的降雨量超过了80毫米。4月20日傍晚到夜间,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花溪、贵安新区遭受强对流天气袭击,最大瞬时风速达12级。

据大象网报导,4月20日,贵州贵阳一工地活动板房在暴风雨中屋顶直接被吹飞只剩床架。知情者表示,这是旁边工地上的宿舍,是组装的活动板房,晚上突然刮大风下大雨,吹飞了两三个活动板房只剩下了床架子,当晚只能跟其他工友挤着睡。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