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生态恶化 海南也起沙尘暴(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近些年来中国生态急剧恶化。网传视频显示,海南岛也出现大范围的恶劣沙尘天气。网民纷纷斥责可能是中共“退林还耕”恶果。

4月29日,抖音等大陆社交平台上传出多个视频,指称是海南的沙尘暴画面。

其中几段据说拍摄于海南万阳高速公路儋州至白马井路段。视频中可见,高速路上狂风大作,黄沙漫天,能见度只有几十米,前方车辆只能通过后车灯勉强辨认。也有几段视频是在城市中拍摄,显示部分城市也被侵扰,满天沙尘。其中一段据说拍摄于海口市秀英万达广场。

上述消息未见于大陆媒体报导。

今年以来大陆各地沙尘暴频发,令人关注中国生态恶化,进而质疑中共有关政策。该话题疑似已触发中共“舆情应对机制”。近来多地沙尘暴持续,但已很少再见陆媒报导。

据陆媒此前报导,今年北京市至少已遭到六次沙尘侵袭,内蒙古则至少九次。沙尘暴一度南下到上海、南京。据大陆天气预报,福建省也曾出现重度空气污染。

4月中旬,陆媒曾报导,中国气象卫星也监测到海南岛的沙尘天气。

中共方面一贯将北方的沙尘暴归咎于“外蒙古沙漠”。陆媒报导海南沙尘时,因为实在和“外蒙风沙”扯不上关系,就“甩锅”给所谓的“东南亚国家烧荒”。

针对海南省沙尘暴,一些网友认为是中共不尊重生态环境、大搞“退林还耕”所致。中国各地正在大砍林木,甚至将原本覆盖植被的山坡都“改造”成光秃秃的“梯田”,一遇暴雨就可能出现泥石流或滑坡,遇到狂风就可能卷起漫天沙尘。

有山东青岛某地民众反映,当地原本响应“退林还耕”,大肆砍伐林木,但今年沙尘暴肆虐之后,当地官方已下令停止砍树。

还有多个视频显示,部分地区砍光山坡林木后打造的梯田,最终没有种植农作物,反而又栽种上树苗。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