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冰雹大过鸡蛋 长沙暴雨白昼如夜(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近年来,大陆异象和天灾不断。日前贵州毕节天降冰雹大如鸡蛋,砸碎车窗,砸毁农作物。湖南长沙也降下暴雨冰雹,早上9点时漆黑如夜。

据中共官媒报导,4月17日,贵州毕节多地突降冰雹。当地居民发布的视频显示,有车玻璃被砸破,房顶的瓦被打漏,经济作物也大面积受损,李子、樱桃都被打落。

有居民收集一堆堆的大冰雹,最大的比鸡蛋还要大。

4月18日,湖南首府长沙市则是闪电雷鸣,暴雨倾盆,还夹杂着冰雹,白天秒变黑夜。

网传视频显示,当天上午8点多,长沙的天空乌云密布,雷声隆隆,暴雨倾盆而下。整个城市突然漆黑一片。航拍视频显示,城内只有马路上的车流灯光闪烁。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有网友称:“这是去上夜班吗?”

暴雨之下,长沙部分路段很快出现积水,有车辆被淹。网友纷纷调侃:“又开启了看海模式”“欢迎参加长沙泼水节” 。

4月18日上午,长沙市白昼如夜。(网络图片)
4月18日,长沙市道路积水。(网络图片)

湖南气象台当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暴雨将持续到19日,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将影响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东部、岳阳南部、益阳南部、怀化中南部、郴州北部、娄底等地。

18日,福建厦门也发布红色暴雨警报,当天暴雨如注,部分地区因瞬时强降水造成多处积水,导致交通困难。网传视频显示,多处有车辆泡在水中。

中央气象台当天早间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当天白天至夜间,南方地区将进入最强降雨时段,其中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江西东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降雨量将达到100至130毫米,需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19日,强降雨区将南压至福建、广东一带,福建南部、广东中部等局地有暴雨。 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地区多降雨天气强对流出没较为频繁。

大陆近期频现极端天气。3月下旬,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等多个省份降下大冰雹,许多车辆被砸,农作物受损。日前,强沙尘暴袭击大陆多个省市。哈尔滨甚至下起了沙雪。

去年7月开始,南方多个省份持续干旱至今。大量江河断流,长江、鄱阳湖、洞庭湖等水位持续萎缩,多处见底。许多原来风景如画的景区,如今只能看到干涸的河床或湖底。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