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今年第6次袭击北京 湖北4月两度飘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中共治下生态环境越来越恶劣。4月25日,沙尘天气袭击北方,北京今年第六次遭遇沙尘。另外,今年4月,中国多省反常降雪,其中湖北两度飘雪。

4月25日上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11时至17时该市将有沙尘天气。当天财新网刊登了北京军事博物馆若隐若现的照片,并称这是今年北京第六次遭遇沙尘天气。

网上还传出视频,显示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当天遭遇沙尘暴袭击,市内黄沙漫天,天空一片昏暗,能见度很低。视频左上角显示日期为4月25日。

据此前陆媒报导,截至4月19日,内蒙古已出现8次沙尘天气。

上述消息显示,4月25日北方出现沙场天气的城市不止一个。不过,除了北京之外,其它地区的情况少有陆媒报导。

另外,近日中国多个省份出现反常降雪。

有视频显示,湖北神农架景区降下大雪。视频中出现“天燕4号桥”的路牌。天燕旅游区位于神农架林区的西北部。视频传播者称,该视频是4月23日拍摄。

据陆媒报导,4月22日,湖北的神农架、宜昌、荆州、潜江、天门、仙桃、武汉、黄石、黄冈等地降下暴雨,而十堰湖北口坎子山还下雪了。

此前4月2日,湖北武汉市遭遇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还有市民拍摄到空中雪花乱飞。当地专家“辟谣”称,这“不是雪”,而是“小冰粒子”。往年专家“辟谣”时,经常使用名词“霰”。

中国南方即将进入炎炎夏日,湖北4月飘雪被指不寻常。

除了湖北省,河南洛阳4月23日也降下4月雪。在老君山景点,不少游客穿着棉袄和羽绒衣赏雪。

此外,4月20日以来,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等地也接连出现降雪或雨转雪。

其中,山西、陕西多地出现暴雪甚至大暴雪,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打破当地4月最深积雪纪录。4月21日早晨,山西左云积雪深度24厘米,右玉积雪23厘米。当地农民纷纷拍片求救。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