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恐怖“沙石暴” 狂风卷石子摧毁车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沙尘暴再次袭击中国北部。新疆还出现13到14级阵风,公路上许多车辆的车窗玻璃被狂风卷起的石子击碎。

4月19日,网上传出多段视频,显示新疆高速公路上狂风呼啸,沙尘遮天蔽日,能见度极低,车辆被漫天沙尘吞噬。

沙尘暴过后,许多车辆横七竖八地停在马路上或者路边,许多车辆损伤严重,特别是车窗玻璃被击碎。

传播视频的网民称,当时风力可能达到13到14级,吹起的小石子把车窗打碎了,车上的人侥幸“死里逃生”。

新疆气象台18日傍晚将大风橙色升级为大风红色预警信号,称当时吐鲁番市、哈密市风口瞬间极大风力已达13到14级,预计当天夜间仍有13级以上阵风。

新疆气象台18日下午还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当时伊犁州东部山区、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州、乌鲁木齐市等地的局地已出现大雨或暴雪,预计夜间仍将持续。

同时发布的还有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南疆盆地大部有6级左右西北风或偏东风、风口阵风9到10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并将持续到19日。

据陆媒报导,18日起,甘肃省河西地区也普遍遭遇沙尘暴天气,酒泉、嘉峪关、武威、张掖等地相继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沙尘暴。

这是沙尘暴再次侵袭中国北部,波及多个省份。

19日晚间,大陆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预警,预计19日晚间8时至20日晚间8时,内蒙古中西部、新疆南部和东部、青海西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西部、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区持续沙尘天气。其中,新疆南部、甘肃东部、宁夏中部、陕西北部等地局部有沙尘暴。

网民拍摄影片显示,甘肃玉门19日傍晚出现一堵巨型“沙墙”,高达百米。北方多个城市也是沙尘漫天,宛如末日。

随着冷空气东移,沙尘影响将向东扩展,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中西部等地也有沙尘天气。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部分时段仍有大风沙尘天气。

今年3月以来,沙尘暴已多次肆虐中国北方,还一度跨越长江,侵入上海、南京等地。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