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加安全部长:反干涉 外国代理人登记势在必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外国干涉问题备受加拿大各界关注。日前,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与华人代表会面后表示,设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处将成为打击外国干预的一个主要工具。

近来,主流媒体不断追踪和曝光中共干涉加拿大民主,包括联邦选举、海外110警站等。

据《环球邮报》报导,周三(4月12日),加拿大安全部长门迪西诺(Marco Mendicino)与华人代表举行闭门会议,获悉他们曾遭外国政府或其代理人的“恐吓、骚扰和虐待”。门迪西诺认为,设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势在必行。

马可·门迪西诺(Marco Mendicino):“我发起了一项公共咨询,将设立外国影响透明度登记处,在加拿大领土上促进合法的外交和外国活动。同时,阻止任何试图超出合法外交范围的行为。”

加拿大今年3月启动“外国代理人登记处”公共咨询,民众可在5月9日前匿名反馈相关问题。

加拿大时政评论员冯志强:“(外国代理人登记)是针对世界上邪恶政权侵犯我们加拿大民主制度的、影响我们国家安全的那种恶劣做法的一种抵制。”

加拿大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中共对加拿大的渗透,第一步是通过我们这个社会的华人社群实施的。对于那些人、那些机构,加拿大应该实施一些切实有效的惩戒措施,包括对一些他们具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或者具有加拿大公民身份的,应该有可以掠夺他们身份的措施,能够让这些人知道,他们这样做不是没有代价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