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外国干预 加国议员吁协力解决法律漏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4月25日,就外国干涉加拿大选举问题,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和保守党竞选主管到国会作证。

加拿大国会程序委员会(PROC)正听证调查外国干预选举的问题。4月25日,联邦自由党和保守党竞选主管都谈到,政界人士需要在下一次投票前,协力解决法律漏洞。

加拿大保守党2021年全国竞选主管弗雷德·德洛利(Fred DeLorey):“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试图找出谁知道什么、什么时候、在哪里。在下次选举中,所有政党都可能受到影响,它可能来自不同的实体、不同的国家。

弗雷德·德洛利(Fred DeLorey):“我觉得立法者应该付出努力,制定立法来填补这些漏洞。”

加拿大自由党2021年全国竞选主管也表示,打击外国干涉是共同责任。

加拿大自由党2021年全国竞选主管伊什梅尔(Azam Ishmael):“在防止外国干涉我们的选举方面,我们(所有政党)都要发挥作用。”

伊什梅尔(Azam Ishmael):“我们可以在政策上与其它政党意见相左,但我们一直都在寻求做正确的事情,因为这涉及保护加拿大的民主免受外国干涉。”

另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高级顾问布罗德赫斯特(Jeremy Broadhurst)作证,在2019年联邦大选期间,情报局警告自由党竞选团队一名自由党候选人与中共当局有勾结后,他在当年9月28日向特鲁多作了汇报。

《环球邮报》此前报导称,2019年9月,在加拿大联邦大选候选人提名截止日2天前,情报局警告自由党高层,当时的一位自由党华裔候选人,与中共过往甚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梅雪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