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议员促调查中共干预 恢复民众信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环球邮报》持续曝光中共干涉加拿大联邦大选引来朝野广泛关注。近日,众多国会议员要求加紧公开调查,恢复民众对民主制度的信心。

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迈克尔·库珀(Michael Cooper):“在2021年选举前10周,时任万锦市于人村选区的国会议员鲍勃.萨罗亚(Bob Saroya)收到中共驻多伦多总领事发来的一条神秘的威胁简讯,暗示他在2021年选举后将不再是国会议员。”

鲍勃.萨罗亚(Bob Saroya)在收到中领馆的威胁简讯后,在2021年的联邦大选中,得票率下降到42%而落选。保守党议员的公开指证,证实了中共直接干预加国联邦大选,但目前仍未被自由党政府确认。

加拿大总理幕僚长凯蒂·特尔福德(Katie Telford):“我不能对这个信息发表意见。”

同时其他国会议员对调查中共干预的关注度持续增加。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布尼 (Rachel Blaney):“围绕外国干涉我们的选举这个话题,我们看到加拿大人对此越来越失去信心,这是我所关心的。我确实想回到这个问题上,即进行公开调查,有一个透明的过程,让加拿大人恢复信心。”

此前,中共驻多伦多领事馆在媒体报导此事后否认了有关干预选举的指控。加拿大总理幕僚长在会议上没有给出实质性回应,民众要求彻查的呼声仍然高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林熙、罗杰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