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泽连斯基通话 白宫:是好事 但效果未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4月26日,在乌克兰总统与中共领导人通话后,美国白宫表示,对乌克兰和俄罗斯通过谈判实现和平持开放态度。

4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通了电话。这是自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两位领导人之间的第一次对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这次通话“漫长而有意义”。他在推特上写到,“我相信,此次通话以及乌克兰驻华大使将为我们双边关系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当天,美国白宫表示,支持乌中加强沟通,希望此举有助于中方更好地了解俄罗斯侵略战争造成的破坏。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4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欢迎泽连斯基与习近平通电话的消息。”

“我们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柯比说。白宫此前一直在鼓励中乌谈判

3月份,中共首次发布针对俄乌战争的所谓“和平计划”,但该计划没有征求乌克兰的意见,并称北约应对战争负责。

此后,中共试图进一步将自己装扮成冲突的“调解人”。但在这次泽习通话之前,中共领导人没有与乌克兰任何官员进行实质性对话

另外,针对“谈判解决”俄乌冲突的提议,鉴于泽连斯基要求任何和平都以归还所有被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为前提,包括自2014年以来一直被俄罗斯占据的克里米亚,美国对此一直犹豫不决。

但现在华盛顿对此问题的看法可能正在转变。

“我们希望看到战争结束,”柯比说,“如果不能通过普京撤军结束,那就应该通过谈判解决。”

“如果要通过谈判达成和平,就必须等到泽连斯基总统做好准备。”柯比表示,任何拟议的和平计划都应该是“公正、可持续和可信”的和平,而不是简单地让俄罗斯重新武装,第三次入侵乌克兰。

他说,最重要的是,必须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这次通话)是否会带来有意义的和平行动,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柯比说,“就(泽连斯基和习近平)能够做到通话这一点而言……这是一件好事。”

原文US Open to ‘Negotiated Peace’ for Ukraine Following Xi-Zelenskyy Talk: White House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