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中国足协持续震荡 前副主席李毓毅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近日,“毁林造田”运动,席卷中国,大量树木被连根拔起,有的城市公园被铲平,引发民怨。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重庆大巴车发生侧翻 车载50人 多人受伤

4月28日,一辆从由福建晋江开往重庆丰都的大客车,在石渝高速石柱段发生侧翻。车上共载有50人。事故造成20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事故原因和具体伤亡情况不明。

中共“毁林造田”运动 树木被连跟拔起

中共近期大搞“毁林造田”运动,声称所谓“退林还耕”,大量树木被毁。

网传视频显示,成片的柑橘林被毁,挂满果子的柑橘树被连根拔起。

4月26日,浙江杭州乐平乡的毛竹也被砍。

竹林承包人:“我们承包了这竹园,已经管理三年了,这么好的竹子要砍掉了。”

“想想都心痛!”

4月26日,在四川,成片的樱桃树也被铲掉,樱桃树已经开花。

4月25日,在山东,葡萄树和苹果树全被拔掉。

当地民众:“突然刮来了一阵风,非得退林又还耕。上指下派一个令,大树小树全都弄!最后苦了老百姓啊!”

“退林还耕”之风也刮到了中国的城市。在四川成都,城市公园的荷花池被推平,准备种粮食。网友发视频,表示非常不舍。

民众:“唉!可惜啊,看来粮食相当地紧缺啊!”

农管不许农民养牲畜 扒牛圈 砸猪场

中共所谓“农业执法队”陆续进驻农村。网传视频显示,农管不许农民养牲畜,扒牛圈、砸猪场,引发民怨。

4月25日,河南驻马店确山县传出的视频显示,一个农场在网上卖牛,大小都卖,因为“不让养了”。视频中,一辆推土机正在扒掉养牛场。

另一段视频显示,4月26日,在福建省,政府派人到村子砸养猪场,不许养猪。

中国足协持续震荡 前副主席李毓毅落马

中国足协官场震荡持续。最新消息,4月28日晚间,中共纪监委通报,中国足球协会前副主席李毓毅和中超公司前董事长马成全,涉嫌所谓的“严重违法”被调查。

自中国前国足主教练李铁于去年11月被调查后,中国足协多名官员接连落马。李毓毅落马的消息迅速冲上大陆微博、百度热搜榜。有网友调侃:“足协落马官员都能组一个队了!”

贪官扎堆 15名中共官员同日被查

4月28日,包括李毓毅和马成全在内,共有15名政界、金融界和体育界等中共官员被查处。当天上午,当局通报称,工商银行金融业务部原副总经理王英奎、农业银行安全保卫部原总经理杨国月,以及中信正业控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明被移送起诉。

同一天,中共国家粮储局原局长张务锋、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司长王登峰被提起公诉。

湖南贪官砌墙藏钱 五台点钞机数五小时

4月27日,中共湖南省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傅国平涉嫌受贿出庭受审。傅国平曾专门建造一栋房子,在墙里面藏匿赃款、赃物,1200多万元现金用5台点钞机,5个小时才点完。话题登上大陆热搜榜。除了现金外,傅国平家里的高档烟酒堆积如山,光是茅台酒就有二百三十多箱,足足装了一车。

傅国平去年7月落马。他曾任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