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國足協持續震盪 前副主席李毓毅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近日,「毀林造田」運動,席捲中國,大量樹木被連根拔起,有的城市公園被鏟平,引發民怨。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重慶大巴車發生側翻 車載50人 多人受傷

4月28日,一輛從由福建晉江開往重慶豐都的大客車,在石渝高速石柱段發生側翻。車上共載有50人。事故造成20人受傷,其中7人傷勢嚴重。事故原因和具體傷亡情況不明。

中共「毀林造田」運動 樹木被連跟拔起

中共近期大搞「毀林造田」運動,聲稱所謂「退林還耕」,大量樹木被毀。

網傳視頻顯示,成片的柑橘林被毀,掛滿果子的柑橘樹被連根拔起。

4月26日,浙江杭州樂平鄉的毛竹也被砍。

竹林承包人:「我們承包了這竹園,已經管理三年了,這麼好的竹子要砍掉了。」

「想想都心痛!」

4月26日,在四川,成片的櫻桃樹也被鏟掉,櫻桃樹已經開花。

4月25日,在山東,葡萄樹和蘋果樹全被拔掉。

當地民眾:「突然颳來了一陣風,非得退林又還耕。上指下派一個令,大樹小樹全都弄!最後苦了老百姓啊!」

「退林還耕」之風也颳到了中國的城市。在四川成都,城市公園的荷花池被推平,準備種糧食。網友發視頻,表示非常不捨。

民眾:「唉!可惜啊,看來糧食相當地緊缺啊!」

農管不許農民養牲畜 扒牛圈 砸豬場

中共所謂「農業執法隊」陸續進駐農村。網傳視頻顯示,農管不許農民養牲畜,扒牛圈、砸豬場,引發民怨。

4月25日,河南駐馬店確山縣傳出的視頻顯示,一個農場在網上賣牛,大小都賣,因為「不讓養了」。視頻中,一輛推土機正在扒掉養牛場。

另一段視頻顯示,4月26日,在福建省,政府派人到村子砸養豬場,不許養豬。

中國足協持續震盪 前副主席李毓毅落馬

中國足協官場震盪持續。最新消息,4月28日晚間,中共紀監委通報,中國足球協會前副主席李毓毅和中超公司前董事長馬成全,涉嫌所謂的「嚴重違法」被調查。

自中國前國足主教練李鐵於去年11月被調查後,中國足協多名官員接連落馬。李毓毅落馬的消息迅速衝上大陸微博、百度熱搜榜。有網友調侃:「足協落馬官員都能組一個隊了!」

貪官扎堆 15名中共官員同日被查

4月28日,包括李毓毅和馬成全在內,共有15名政界、金融界和體育界等中共官員被查處。當天上午,當局通報稱,工商銀行金融業務部原副總經理王英奎、農業銀行安全保衛部原總經理楊國月,以及中信正業控股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柳明被移送起訴。

同一天,中共國家糧儲局原局長張務鋒、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原司長王登峰被提起公訴。

湖南貪官砌牆藏錢 五台點鈔機數五小時

4月27日,中共湖南省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傅國平涉嫌受賄出庭受審。傅國平曾專門建造一棟房子,在牆裡面藏匿贓款、贓物,1200多萬元現金用5台點鈔機,5個小時才點完。話題登上大陸熱搜榜。除了現金外,傅國平家裡的高檔菸酒堆積如山,光是茅台酒就有二百三十多箱,足足裝了一車。

傅國平去年7月落馬。他曾任湘潭縣委副書記、縣長、縣委書記,湘潭市政府副祕書長,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