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杭州前书记周江勇受审 受贿近2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中国的“梅姨拐卖案”曾引发各界关注。4月27日,官方宣布,对该案两名罪犯执行极刑。舆论追问,更多失踪的孩子和青年人在哪里?当局为何找不到这些失踪的人?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人贩子被执行极刑 网传同案“梅姨”落网

中国大陆人口贩卖猖獗。“梅姨拐卖儿童案”曾引发舆论关注。4月27日,广东官方宣布,当天,对该案两名罪犯张维平、周容平执行极刑。

4月25日晚,北京国标(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文学在自媒体发布消息说,同案人贩子“梅姨”已经被抓。但官方回应称,情况尚待进一步核实。

2016年,张维平涉嫌拐卖孩子被警方抓获,他供认是通过“梅姨”进行贩卖,但该女子至今去向不明。

据报导,2004年12月至2005年1月,周容平等人经密谋,入室抢走一名儿童,然后交给张维平贩卖,张维平还单独拐卖了8名孩子。两人都因“拐卖罪”被判处极刑。

舆论认为,这只是中国大陆人口贩卖的冰山一角,宣传出来让人认为当局有所作为,实际上,更多无故失踪的孩子们,至今下落不明,号称监控最严密的中国,能找到异议人士,却找不到丢失的孩子。

杭州前书记周江勇受贿近2亿 国际追查

中共官方指控,杭州市委前书记周江勇,2001年至2021年间,利用职务之便,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93亿多元。

值得关注的是,周江勇在担任杭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因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报告:中国搜寻引擎敏感词超6.6万

根据多伦多大学网路安全研究小组“公民实验室”周三发布的报告,在中国大陆,遭到网络审查的词条超过6.6万个。这项研究显示,被审查“最认真”的是微软的“必应”(BING),这是唯一获准在大陆运营的外国搜索引擎。而所有中国大陆的搜寻器都受到中共当局严格限制。

这样一来,人们只能看到来自中共官方的讯息。

和美医疗爆雷 北京产妇插着尿管被要求转院

中国最大民营妇儿医院集团和美医疗爆雷,旗下的私人高端医院欠巨额债务并突然搬家,要求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的产妇立即转院,引起民愤。

有花高价购买了“百子湾和美”服务的产妇反映,她刚做完剖腹产手术、插着尿管,就被要求转院。因医院停止了提供餐食和热水,只能提前出院。

愤怒的孕妇和产妇涌入百子湾和美官方微博评论区留言:“退钱!骗孕妇的钱,有良心吗?”

李干杰已任中组部长 习近平“上铺兄弟”去职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李干杰已正式接替陈希,出任中组部部长。陈希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两人是清华大学同窗,还是睡上下铺的室友。

4月26日,李干杰首次以中组部部长新身份公开露面,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氏梅举行会谈。该消息显示,陈希已卸任该职,但他仍担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一职。

陈希延期5个月才卸任,一度引发关注。时政评论员石穿云撰文认为,中共二十大后,已非政治局委员的陈希,仍然以中组部长身份掌握中央和各地方高层人事任命,说明习近平只相信陈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