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广东再爆驾车撞人案 场面惊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近日,中国驾车撞人案频发,引起民众恐慌。4月26日,广东再次发生驾车撞人事件,场面惊悚,官媒集体噤声。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广东再爆驾车撞人案 现场惨烈 官媒噤声

4月26日,广东再次发生驾车撞人案件。网传视频显示,现场有多人被撞倒在地,撞飞的汽车部件散落在地上,多辆汽车严重受损,场面惊悚。大陆官媒尚未对事件作出报导,事故原因和伤亡情况不明。详细情况尚待进一步核实。

官逼民反 广东肇庆女摊主亮刀吓跑城管

26日,广东肇庆一位女业主持刀追赶城管的视频在网上爆红。视频显示,有两名身穿蓝色制服的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农贸市场前,疑似要罚款,一位女摊主返回店内,拎出一把菜刀,大声对城管喊话,两名城管见状慌忙逃走,女摊主紧追其后,追出很远。视频广传,引发网友热议,纷纷称赞女业主英勇。

中国交警丢电动车钥匙 戏耍女子惹众怒

26日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在福建厦门,两名身穿制服的交警耍戏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将她的车钥匙扔来扔去,急得这位女士在两名交警之间跑了几个来回。视频在网上热传,两名大陆交警对事主的无理羞辱,引发民众的斥责和愤怒。

11名青壮年官员律师密集病亡 八人都是党员

4月11日至22日不到两周内,中国大陆至少有11名年龄不到60岁的青壮年官员、教授、律师病亡,其中至少8人是中共党员。

包括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林冠,南方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郑广宁,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仪清等。

其中,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乘务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科科长陈凯,突发疾病,于4月20日去世,年仅37岁。

陈凯是四天内第三个猝死的青壮年中共官员。

隐匿疫情真相 中共“抗疫”谎言毒害学生

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共一直隐瞒疫情真相。尤其是去年12月突然放开疫情封控后,中国死亡人数惊人,导致殡葬系统瘫痪,但中共从未公布疫情死亡真实数据。

不仅如此,网传视频显示,中共已将三年所谓的抗疫历史,写入了新版八年级学生课本。书中不但将当局的抗疫失败描绘成了“巨大胜利”,还再次声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遭到网友炮轰。有网友直指,中共是要篡改真实历史,想重塑民众的记忆。

有民众写道:这个历史我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事到如今才明白历史书上的寥寥数句,背后隐藏着多大的沉重。

21天9省部级官员被查 一季超11万贪官落马

中共官场贪污腐败案件频发。中共官方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共处罚官员11.1万人,包括1名省部级官员和633名厅局级官员。仅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21天内就有9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26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反腐”11年,中共贪官仍层出不穷,看形势是越反越腐,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卢沙野口无遮拦?矢板明夫:获一定程度的授权

近日,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声称“前苏联国家在国际法上无主权国地位”等言论,引发多国外交抗议。80名欧洲议会议员发表联署公开信,谴责卢沙野的言论危害法国和欧洲伙伴国家安全,呼吁将其列为“不受欢迎人物”。

中共当局沉默3天之后,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出来灭火,声称卢沙野的言论只是其个人见解,并不代表当局立场。

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表示,卢沙野是中共培植的外交官,他绝不可能是口无遮拦的大嘴巴。卢沙野的发言也不可能是其个人意见。卢沙野的访谈内容,应该是中共当局认可,甚至有可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授权。

矢板明夫认为,从卢沙野今后的命运,或许可以看出中共外交的走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