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全面修订国防战略 发展长程武器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澳洲政府周一(24日)公布新版“国防战略评估”报告,旨在全面修订澳洲的国防战略,包括重点发展长程导弹。澳洲国防策略的大转变,被认为应对中共威胁的意味明显。

4月24日,澳洲政府公布了新的国防战略评估报告,对国防战略提出自二次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革建议。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们将对抗二战以来最具挑战性的战略环境。”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勒斯指出,在新情况下,澳洲过去几十年的防御姿态已不再适用。他具体列出了重塑澳大利亚国防战略的几大要素:第一,保卫澳洲和邻近地区;第二,阻止和威慑任何向澳大利亚投射力量的对手; 第三,保护澳大利亚和世界的经济联系; 第四,与合作伙伴共同维护印太地区的安全;第五,与合作伙伴共同维护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澳洲调整国防反映了两件事:第一,澳洲要积极整军备战,来实践‘澳英美联盟’的战略部署,来巩固西太平洋防线的安全。第二,中共与美国的对抗战场已经延伸到了第三岛链。特别是中共对索罗门群岛和巴新的渗透与施压,都已经对澳洲构成了‘门口前的威胁’,来逼得澳洲不得不整军以待。”

值得关注的是,新版国防战略报告要求,澳大利亚应重点发展远程打击能力,并在澳洲北部建设更强大的基地、港口和军营设施。

有评论称,在中共日益增长的威胁下,澳洲将步入“导弹时代”。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它(澳洲)过去的海防、岸防设施只能打40公里,现在它要增加到300(注:实为500多)公里,就是要加强它的近海作战能力,对近海防卫能力。使得中共的潜艇或者中共的海军舰只,不能接近澳洲的300公里,做近海攻击。”

此次澳洲调整国防战略之际,印太地区的安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日本在去年底修改“安保三文件”,旨在重建国防力量。菲律宾正在不断加强与美国的安全合作,从开放更多基地供美军使用,到与美国实施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这些迹象都表明了,中共的对外军事野心太鲜明、威胁太庞大,不但邻国的日本要升级国防,就连远在南半球的澳洲也感受到压力。中共无疑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和平威胁者,而二战以来的最大规模的海权对抗也已经开展,范围涵盖了南北半球。”

评估报告提出,在未来10年增加澳洲国防经费,其中未来4年将维持在190亿澳币(约127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