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完核潜艇 澳洲再买220枚美制“战斧”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8日讯】周五(3月17日),美国国务院批准向澳洲出售220枚“战斧巡航导弹,以应对中共在印太地区不断扩张的野心。

周五,澳大利亚宣布从美国购买220枚战斧巡航导弹,这是本周一(13日)澳洲宣布从美国购买3艘核动力潜艇后,又一项军用购买计划。

这批战斧导弹的花费高达9亿美元。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这项购买很值得,能将澳洲的自卫能力提高10% 以上。

澳洲官员表示,战斧导弹将能够在核动力潜艇上发射。

澳洲国防部长马勒斯(Richard Marles):“确保拥有远程导弹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它使我们能够进一步越过我们的海岸,来保障澳洲安全。”

由于担心中共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澳洲正寻求与美国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2月份,日本也宣布从美国购买4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增强防御能力,以威慑中共和朝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